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祝福你,我的国!全省各地干部群众喜迎国庆

2017-10-01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吴勇 何双伶 沈烨婷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吴勇 何双伶 沈烨婷)国庆将至,浙江大地国旗飘扬,到处洋溢着浓浓爱国情。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喜迎国庆。

  在杭州,主干道两旁,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门口,包括许多沿街商铺都自发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国庆假日气氛被装点得分外浓厚。

  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小学里,来自14个不同民族的孩子们正聚在一起,共同绘制百米画卷。孩子们身穿各自的民族服装,尽情描绘心中的祖国美景。

  连日来,衢州市开化县开展了“五星红旗升起来”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沿街单位和经营户、旅游景点、乡村文化礼堂、公交车出租车等升挂、摆放、粘贴国旗,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zjrb2017100100004v01b002.jpg

9月29日,在永嘉县的永嘉广场上,学生们在国旗下合影。 拍友 陈胜豪 摄

  走进常山县教工幼儿园的大门,一幅长4.3米、高2.4米的巨型中国地图映入眼帘,这是全园460多位小朋友共同制作的生日礼物。此前,幼儿园发起了以“保护环境、爱我中华”为主题的拼图活动,小朋友们从家里搜集了各种闲置物品,在老师的教导下拼出了这幅全国地图。

  9月30日傍晚,衢州市柯城区花园街道群众大舞台文艺演出在上下门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参演的十余个节目全部由村民们自编自演,热情洋溢的演出传达村民对祖国的祝福与对家乡的热爱。年纪最小的小演员叶梦洁说,希望用自己的表演表达祝福,激励自己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30日一早,一队手持国旗知识手册的红马甲,流动在温州市洞头区中心街步行街上。“您好,我们是国旗志愿者,这份手册里,有很多国旗使用小知识和小故事,请抽空看看,希望和我们一起爱护国旗。”90后志愿者陈铭铭面带微笑,向来往的人群分发着宣传手册。这一幕,是洞头区“三亮三新 飘扬国旗”行动的一个缩影。洞头区委组织部通过为国旗换新装、组建国旗宣传志愿队伍、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国旗下”主题党课宣讲等一系列活动,使全区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进一步增强爱国心、爱党情。

  凌晨5时15分,省武警总队警勤中队的下士应宜运就忙碌起来。作为省武警总队机关升旗仪式护旗手的他,为了能在国庆当天呈现一个完美的升旗仪式,和战友们把每一个简单的动作都练了近百遍。“能在国庆节这个庄严的时刻护卫国旗,这是莫大的光荣。”应宜运说。

  9月29日,“月圆中秋·印象澥浦”主题赏月诗会在宁波市镇海区澥浦镇十七房景区举行,各界人士齐聚一堂,欢庆国庆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夜色中,绚丽的灯光成为幕布,朗诵、合唱、民乐演奏等表演形式轮番上场,展现了镇海的巨变,体现了人们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感。

  9月30日晚,在海宁中国皮革城,45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6570余个灯彩和168个灯组打造出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一组庆祝国庆的灯彩引来不少观众纷纷合影留念。“从今天晚上起,全国民间灯彩博览会暨首届‘硖石灯会’灯彩艺术节正式向公众开放。”灯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用硖石灯彩这一历史文化瑰宝,向祖国献礼。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