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去深澳古村赏流光溢彩 桐庐江南镇举办国庆灯彩夜游活动

2017-09-30 09:2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苏文 驻桐庐记者 陶元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初秋桂花香,丰收农事忙,张灯结彩绘,闪耀亮乡村。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展现江南古村落人文魅力,提升深澳村旅游文化品牌影响力,国庆期间,由江南镇主办的“深澳灯彩 闪耀乡村”国庆灯彩夜游活动将在深澳大塘举行。

  此次彩灯由市级深澳彩灯技艺传承人申屠飞东制作,主要沿深澳大塘沿线铺开,有鲤鱼、龙、麒麟、财神等带有浓浓传统中国元素的造型,寓意着吉祥和美满。届时,微风习习,湖水倒映灯光,灯景倒映水中,将绘出一片五彩缤纷的景象。最大的彩灯是一条金黄色的巨龙,长度达到12米多,象征着龙腾盛世。

  近年来,深澳村两委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对古建筑群落的修缮与保护,传播千年古村落深澳村的传统文化,走出了一条复合型文创古村发展道路。

  深澳村是千年古镇的缩影,拥有浓郁的民俗风情、独特的水系资源、庞大的古建筑群和深厚的宗氏文化,是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民俗文化旅游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江南镇人大主席项芳农表示,希望通过丰富的传统文化活动,激发江南古村的潜力,展现江南文化遗存,真正做好古村落的保护利用。

  本次彩灯夜游活动将从国庆节当天一直持续到假期结束。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