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交通明起开启秋季旅游旺季模式 双休日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

2017-09-15 08:4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实习记者 骆静怡

  天气凉爽了,杭州也开始进入了最佳的旅游季。交警部门昨天发布消息,从9月16日起至11月26日止,杭州周末交通将开启“旅游旺季”模式。其中,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交通组织事项将另行通知。

  西湖景区机动车继续实行环保行动

  部分道路实行单向通行

  景区继续实行机动车环保行动,即:秋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每天8时30分至17时,西湖风景区域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

  每天8时30分至21时,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虎跑路(杨公堤路口至九曜山隧道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每天8时30分至17时,三台山路(虎跑路至龙井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至龙井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灵隐路(洪春桥至白乐桥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灵隐支路(白乐桥至灵溪南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中河路严官巷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进入景区(公交车及沿线单位车辆除外)。

  每天10时至19时,玉古路青芝坞交叉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

  此外,北山街环城西路口、杨公堤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进入北山街。

  湖滨商圈部分路段

  禁止机动车通行

  每逢节假日,湖滨商圈必定是人山人海。因此双休日期间每天14时至22时,工作日期间18时至22时,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上禁止机动车通行(不含上述边界道路)。内部居民、单位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通行,但不得在合围区域内的东坡路、平海路行驶。另外平海路浣纱路口、中河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往西通行;延安路(庆春路至解放路段)视情禁止机动车驶入。

  市区其余路段

  交警将视情实施措施

  除了湖滨商圈以外,交警部门还将视情对市区的其余路段进行交管措施。

  双休日期间,延安路长生路口、仁和路口,禁止机动车往西通行;劳动路(高银街至西湖大道段)实行南向北单向通行;清泰街(建国中路至清泰立交桥东口段)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过往车辆可从金衙庄转盘绕行清泰立交拼宽桥;美政路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措施;文晖路河东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从河东路进入中山北路。当高架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将关闭部分上匝道。

  此外,旅游旺季期间,杭州交警将继续严查摩托车、非法营运车、无证无牌机动车及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情况。同时,建议市民尽量采取公交、换乘、骑行非机动车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避免“停车难”的尴尬场面。小型客车在假日期间可至黄龙体育中心、西溪天堂(紫金港)等换乘点免费停车(须凭换乘公交凭据)换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