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十一届文博会昨天开幕 现场签约34.5亿元项目

2017-09-22 09:48  来源:杭州网 

  昨天,第十一届(2017)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白马湖开幕了。第九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也同时举行。

  作为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十年间,杭州文博会一路蝶变,与文创产业共同成长,主场馆展陈面积从最初的1万平方米扩大至6.5万平方米,参观人次从3万人次增加到22.6万人次,展商数量从150余家增加到2000余家,现场实际成交额从0.2亿元提升到16.38亿元,已经成为了国内文化产业领域四大综合性会展之一,也成为了杭州建设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的“金名片”。

  数据显示,过去十年间,杭州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高于GDP增速7.4个百分点。2016年,全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实现2451.68亿元,增速21.2%,占GDP比重23%。按照国家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的统计口径初步测算,2016年杭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080亿元,增速22.7%,占GDP比重9.8%。数据表明,文创产业已成为杭州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型产业。据清华大学、台湾亚太文创产业协会等机构研究显示,杭州文创实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今年是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的第十一个年头。本届文博会主题为“融”——创生活·联世界,展会持续时间为9月21日至25日。除了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还设有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杭州西溪天堂、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第六空间·城西商场五个分会场。内容涵盖2017杭州第三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 “ICONIC@HANGZHOU”标志性设计杭州论坛、第九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等三十余个商务活动、论坛赛事、品牌节展等,总展示规模达12万平方米。

  本次展会总体呈现八大亮点,不仅有中东欧16国艺术元素和18世纪欧洲艺术精品齐聚,还有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恭王府三大国家博物馆“空降”,此外还有“造、智、趣、家”未来生活方式的体验、“最设计”中国美院馆、顶级两岸创意精品、非遗、浙贵 “地方文化生态”等。

  开幕式上,头头是道二期文创基金、杭州下城文创基金、弘致文创基金、杭州源星昱翰文创基金、东海大娱(杭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杭州千鹰展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以及全国首家全息剧院等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金额约34.5亿元。此外,德国标志性设计奖项落户杭州、博洛尼亚插画展杭州展等国际交流项目现场签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