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土地储备融资破冰 首次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10亿元

2017-09-19 09:19  来源:中国宁波网 

  宁波市日前成功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10亿元。这是今年财政部、国土资源部联合推出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融资试点后,宁波市首次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标志着专项债券与项目资产、收益对应制度在土地储备领域开始实施。

  本批债券期限5年,发行总额10亿元。涉及市本级庄桥区块、江北区铁路北站安置地块、庄桥李家安置房、镇海区汤家河东河西地块、鄞州区钢材市场拆迁5个土地储备项目,收储面积共计137公顷,项目预计总投资82亿元。本批债券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相应的土地储备项目,并以对应地块的土地出让收入作为偿债来源,实现项目收益和融资自求平衡。

  据了解,去年以来,宁波市参与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制订,同时积极向国土资源部争取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今年财政部单列下达宁波市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新增发行额度10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