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62岁的铁杆粉 衣柜里攒着百余件旗袍

2017-09-18 08: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

  湖光山色间,演绎一场旗袍秀。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一针一线,勾勒如花美眷,一裁一缝,尽享似水流年。沐浴过时间的洗礼,旗袍既保留着独特的东方神韵,亦存在着与时俱进的现代气息。

  本报上周推出的杭州要组建“旗袍国家队”的报道,受到了广大旗袍爱好者的追捧。国家队选择条件严苛,不但对身高、气质、学历设置了高门槛,还要求选手会英语,仍有上百位旗袍爱好者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毛遂自荐。在这些报名者中,既有小年轻,也有三四十岁的旗袍“女神”,更有保存百套旗袍的六旬“旗袍女王”。这次报名将于本周五截止,还没报的请抓紧啦!

  海外定居不忘推广旗袍

  “全球旗袍日”当选十佳

  旗袍佳人灵动优雅,千娇百媚,犹如百花争艳,48岁的铁杆旗袍粉丝莫妮卡便是其中之一。1992年,模特出身的莫妮卡从杭州远赴意大利定居,小小的行李箱里整整塞了十几件旗袍,搞得连生活用品都放不下。就连结婚时,她也不穿白色婚纱,而是选择了一套红色旗袍。

  不光如此,她还将东方女人的柔情漂洋过海带到了意大利:“在西方的一些盛大节日上,人们都会选择穿标准的礼服出席,而我则选择穿旗袍。”莫妮卡说道,“这样不仅很拉风,更能把中国旗袍之美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我感觉特别骄傲和自豪!”

  5年前,莫妮卡回到故乡杭州,在淘宝网举办的中老年模特大赛中拔得头筹,成为了一名职业模特。在今年5月26日的“杭州全球旗袍日”上,她更是被主办方选为登上“画舫”的十大旗袍佳人之一,与来自各个国家的旗袍美女手拉着手,在船头与拱宸桥上的游客互动呼应。

  “在我眼里,旗袍是一种高雅的艺术,每个年龄段都能穿出不同的韵味,年轻女子显得靓丽,成熟女人显得柔情妩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重新唤起人们心底对于旗袍的深情。”莫妮卡告诉钱报记者。

  “最美旗袍姐姐”

  20余年置装百余件旗袍

  如果说莫妮卡是铁杆粉丝,那62岁的蔡国英就是旗袍女王。20余年里攒下的一百余件旗袍满满当当地堆满了家里的三个衣柜,叠起来不穿的也放满了三个箱子,“都是我的心头好。”

  12岁时,看着电视里倾国倾城的旗袍女郎们,蔡国英就开始对这件具有东方神韵的服饰情有独钟。退休后,她在参加一些旗袍组织的同时还丰富自己的内心,写作、摄影同步进行。心灵的充实,带来的便是气质的提升。2014年,她在一众小年轻里脱颖而出,获得了“最美旗袍姐姐背影比赛”第三名及最佳意境奖。2015年蔡国英还被聘请为西子旗袍社的特约讲师,“旗袍不仅仅是一件衣服,光搭一件服饰,是穿不出来的,要内外兼修,丰满形体的同时,丰富自己的内心。”

  相比两位前辈的旗袍情缘,28岁的李婷则希望通过这个机会,展现出东方女性的美。176cm的身高,让她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大学期间李婷就从万人当中过关斩将成为了第九届学生运动会的礼仪小姐。毕业以后,攻读法语的李婷更是通过社会招聘成为了一名空姐。“虽然后来因为孩子的原因转行了,但我一直很喜欢礼仪文化和展现女性美的一些活动。为了这个活动,我还准备再让自己瘦一点,穿起来更漂亮。”

  这次中国旗袍专业委员会组建旗袍“国家队”,以北京和杭州两地为南北两个中心,面向全国公开招募。共设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四个单元队伍,要求参加者具备良好个人修养、综合表演基础、形象端庄优雅、身体健康。

  报名方式:1、扫一扫旁边的二维码,下载“浙江24小时”APP,订阅“170俱乐部”栏目,登录后务须填入邀请码“AsOF”,在相关图文信息下留言:姓名+联系方式+年龄+旗袍故事(这些个人报名资料仅后台可见)。报名详情可见相关报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