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东部医药港小镇 入选省重点培育特色小镇名单

2017-09-15 08: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雨晨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雨晨)作为目前浙江省健康产业领域高水平、专业化和权威性的行业盛会,第三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9月1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为期三天。

  昨日下午,健博会的重头戏之一浙江省健康产业项目推介会顺利举行。推介会上,多个健康产业重点项目现场集中签约,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华富还现场发布了2017年浙江省健康产业“四个一批”重点培育清单。清单内容主要包括:一批健康特色小镇,包括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外公布的三批次9个健康特色小镇创建单位;一批健康产业基地,确定杭州东部健康产业园、兰溪天然药物产业基地等17个健康产业基地;一批健康重点企业,确定贝达药业等60家健康产业服务企业;一批健康重点项目。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入选重点培育特色小镇清单。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也参加了浙江省健康产业项目推介会,并作为全省特色小镇代表详细地介绍了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的情况。他围绕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的规划建设,向参会的省市政府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负责人等介绍了该小镇基本概况、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并诚挚邀请参会嘉宾前来开发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作为生物医药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核心区,开发区目前已集聚生物制药、化学制药、现代中药和医疗器械等企业15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近30家、跨国公司20家。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已超过200亿元,连续数年增数实现15%以上增长,占区域经济比重超10%, 占全市生物医药产值比重超过三分之一。“十三五”期间,实现生物医药人才项目、科技成果、绩效贡献“三个倍增”,力争产值规模达到500亿元,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并建成国内领先的生物技术与新药创新创业小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