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大反转! 直奔浙江而来的“泰利”转向了

2017-09-14 08:32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严全盛 记者 范昱 潘婷婷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自生成以来就“泰”吸睛,它的动态一直牵动着大家伙的心。怎奈它又是无比“调皮”,魔幻路径一直变变变,让人捉摸不透。但是前几天,当它路径一直北调时,浙江小伙伴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吧?毕竟这是今年第一个影响浙江的台风,是秋台风,还是超强台风呢!

  反转来了!昨天下午4时,省气象台发布最新台风消息——预计强台风“泰利”将于14日夜里到15日在我省沿海北上转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受“泰利”影响

  今明两天杭城多阵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将于今天夜间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明天下午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日本九州西部沿海。

  “泰利”忘记了登陆密码,掉头离开了。但是,不登陆并不代表没影响!大风大雨是躲不过的。

  省气象台说,昨天台州、舟山、温州、宁波沿海地区及海面部分已经出现8-9级风。但受“泰利”主要影响时段主要是今天和明天。预计,今明两天浙江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将增强到11-13级,东部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水面达8-11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14-16级。

  另外,今明两天台州、宁波、舟山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省气象台提醒,出海船舶一定要及时回港避风,东部沿海的部分地区也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对于杭州来说,不管“泰利”会不会在浙江沿海登陆,杭州总归是有一场雨要下的。主要影响也是从今天开始。市气象台说,今天上午杭城上空的云系会慢慢增多,下午开始到明天会出现阵雨天气,并且还伴随着5-6级阵风7级的大风,其中杭州东部地区雨量较明显。

  具体预报为,今天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21℃;明天阵雨,22~25℃;周六,阵雨,22~27℃;周日,阴转多云,19~28℃。

  另外,“泰利”的小跟班——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的路径也有调整。昨天下午5点,其中心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68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60-18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38-48米/秒),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掠过海南南部海面,并于15日傍晚前后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但也不排除在海南南部沿海登陆的可能。

  多趟动车、高铁临时停运

  杭州出发的航班、班车没影响

  受18号台风“泰利”、19号台风“杜苏芮”影响,上海铁路局9月14日-9月16日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今天(9月14日),有102趟车受到影响,比如杭州东开G7567次(杭州东-温州南),温州南开G7528次(温州南-上海虹桥)。明天(9月15日)受到影响的车次更多,多达168趟车。其中,从杭州出发去温州、丽水、厦门、龙岩等方向均有影响。9月16日,有5趟车受影响。

  铁路部门提醒,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建议自接到停运通知短信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30日内(含当日),可直接在12306官方网站办理退票,不收手续费。

  如在窗口直接购买或网购车票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请自接到停运通知短信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30日内(含当日),在任意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不收取手续费。详情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请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

  此外,如果旅客购买了停运列车的餐食,经核实后网站将自动给您退餐并且全额原渠道退款至您的账户。

  除了高铁、动车,萧山机场的航班、五大汽车站的班车几乎没有影响。五大汽车站,除了今天发往洞头班车暂停售票,其它汽车站其它所有班车均正常售票、发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