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丽水市第一批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导览员“毕业”

2017-09-13 16:49  来源:丽水日报 

  近日,丽水市举办首期农村实用人才示范实训基地导览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农村实用人才示范实训基地的28名学员顺利结业。该培训班由市农办委托丽水农民学院举办,目的为加强导览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地服务能力和接待水平。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课堂指导和现场教学“三结合”模式,课程内容包括语言技巧与讲解技能、导览词撰写技巧与基地导览等。培训期间开展了基地导览讲解分组训练和实战模拟练习,每位学员上台介绍导览各自的基地,由专业老师现场点评,指出优点和不足。在举办基地资源对接与座谈会后,学员们还赴青田县章旦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景宁县奇尔茶叶有限公司等实训基地进行了现场实训学习。

  目前,我市认定的第三批丽水市市级农村实用人才示范实训基地共18家,分为种植业、农家乐民宿、农村电商、来料加工等14个行业,主要承担开展实用计划、特色技能、产品营销、经营管理和文化综合素质等方面实训活动的任务,积极传播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激发农村实用人才创业激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