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投资近5亿元建水库 预计年底开工

2017-09-02 11:36  来源:丽水网 

  8月29日,庆元县水利局在丽水组织召开《庆元县杨楼溪水库及供水工程水资源论证报告书(送审稿)》评审会,市水利局、县水利局和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相关汇报,仔细审阅了有关资料,并就报告书进行分析论证,交流意见。经过认真讨论,会议原则上同意该报告书通过评审。

  据悉,杨楼溪水库及供水工程位于县城上游松源溪流域南源支流杨楼溪上,坝址位于五大堡乡濛淤村上游约3公里处,坝址以上集雨面积81.85平方千米,年径流总量1.07亿立方米。杨楼溪水库总库容910万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2.4兆瓦,供水工程年供水量2600万吨/年。项目总投资49567.26万元,施工总工期30个月。该项目的建设,旨在构建城区多水源供水安全保障体系,保障建设省生态功能区小城市、老城区南拓供水需求,保障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顺利实施。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完成项目选址、用地预审、社会风险稳定评估、地质灾害评估、压覆矿资源调查、古树名木及文物保护等专题,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等专题已完成送审稿编制工作,下步将抓紧剩余专题报告的编制、评审、报批等工作,力争2017年底开工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