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萧山向城市乱象宣战

2017-09-10 09:3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郑丽华

  “城市乱象就是文明伤疤。拿占道停车来说,原先道路上和人行道上的车子归不同部门管,这次联合行动,大家形成整治合力,整治的效果非常突出。”萧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日前,一改以往单个部门行动的常规操作,萧山区商务局、北干街道、城管局、市监局、消防大队等多部门,集中对萧山区北干街道的市北农贸市场进行了集中突击整治,对农贸市场周边占道停车、私占公共停车位、占道摆卖、乱开挖马路、乱拉乱搭等违法违章行为,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宣传、教育、劝导与查处相结合的方式,整治了一批有损市容环境和公共交通秩序的城市乱象。

  如今,针对交通秩序、共享单车、农贸市场、沿街店面、占道经营、餐饮内外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城市乱象,萧山区采取“一点一方案、一事一方案”,逐个突破,重拳出击,并建立长效机制,杜绝乱象回潮,让城市窗口恢复文明整洁有序。

  为全力迎接杭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萧山区第一时间部署工作,详细分解职责任务,多次组织清洁行动、集中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全面营造公益广告氛围,做到最大范围动员、最强声势推进、最多群众参与。

  除了向城市乱象宣战,如今,萧山区强势推进各项具体工作,打造礼让斑马线2.0版本,建立全区文明出行数据库;推进家风家训、移风易俗工作,组织百场美德标兵巡回宣讲;组织区领导、市民监督员等各类督查,开设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曝光台;建立“集中办公、蹲点包干”、“一点一方案,一事一方案”、清洁城乡季度竞赛等工作制度。

  目前,萧山区已组织6次百万市民清洁大行动,在城区30个路口全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倡导全区110家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复评迎检工作。此外,萧山积极打造市心路、金城路、萧绍路、通惠路4条公益广告一条街,目前已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3万份、宣传片1000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