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美籍外科医生来杭创业 把公司总部放在下沙

2017-09-06 08:5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孙寅乔

  美籍印裔人苏迪尔曾是一名机器人心脏外科医生,现在下沙建立了杭州术创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具有高性价比的机器人手术系统。昨天,“相聚运河、共创未来”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沙龙活动上,苏迪尔说,杭州政府给予他启动资金和优渥的研发环境,杭州员工非常有才华,这让他决定把公司全球总部放在下沙。

  杭州高新区(滨江)与清华启迪孵化器合作共建国际滨启迪外创基地,是杭州市首个外创基地,也是杭州市引进国际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载体,今年3月成立以来,现已正式引进3个项目,另有4个项目正在对接。

  落户于萧山的NEXUS国际社群平台刚举办完一场超酷炫的NEXUS国际友人创业分享活动,外籍嘉宾分享了在杭创业的经历和体会,交流了外国人眼中的“今日萧山”,在文化交融、创投环境、公共服务、生活娱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据了解,目前平台分别落户于中国杭州与芬兰奥卢,建设两地泛娱乐行业合作高速管道,已促进两地政府、高校、企业交流合作多项。

  不仅滨江和萧山,杭州其他城区也都在积极建设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平台。今年7月24日,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正式授牌,选址在北部软件园四期。另外,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西湖园区也在试点中,与阿里巴巴支付宝大楼隔江相望,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

  遍地开花的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平台,不仅把海归人才引回来,更把外国友人引进来,像苏迪尔这样的外国友人创业者,杭州还有很多。

  近年来,杭州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2.5万人、外籍人才1.5万人,共有外国人注册企业4980余家,其中外籍自然人注册企业352家。杭州已连续7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