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下沙一老板被骗走31辆汽车 损失超1400万

2017-04-25 09: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吴文俊 伊芳明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吴文俊 伊芳明) “真的很感谢你们,为我挽回了这么大的损失,我要给你们送锦旗……”在电话里,下沙某汽车租赁公司的占先生一个劲地向开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顾时金表示着感谢。

  事情要从2013年2月份说起。那时,有两波人先后从占先生的租车公司租走了31辆车,其中包括一辆宝马X6、5辆Q5、9辆本田Crosstour等豪车,总价值在1400多万元。而这些车,都被骗子偷偷抵押后套现卖往各地。

  “这里面有14辆是我自己的,其余10多辆是朋友放在我这租的。”为了找回这些“失踪”的车辆,占先生在这四年时间里,曾多次赶往安徽、上海等地寻找,连春节都没有时间回家。

  最终,在开发区警方的帮助下,占先生陆续找回了28辆车。

  熟客租走31辆车

  低价抵押卖往外地

  占先生被骗走的31辆车中,有29辆都是被熟客刘某骗走的。

  “他说在杭州开公司,专门给工地放当款,看起来很有钱。”2013年2月份,刘某一口气从占先生手中租下了七八辆豪车。

  由于之前几次租车,刘某都是按时付租金,这让占先生消除疑虑,把刘某视为“重要客户。”

  之后刘某还给占先生介绍了不少生意。“他说有很多老乡在杭州做生意,需要开好车出去撑门面,要从我这里租车。”信以为真的占先生,陆续将公司里的29辆豪车全部租给了刘某。

  2013年9月底,占先生发现刘某的电话联系不上,这才发现事情不对劲了。“他租金也没交,因为车子有部分是别人的,我还帮着垫付200多万租金。”通过汽车汽车定位系统查询,占先生发现车子都被人开到安徽、河南、江苏、上海等地。

  为了找回这31辆车,占先生踏上心酸的寻车之旅。

  “车子都被人动了手脚,定位系统都被拆了,车牌也换了。”这无疑给占先生找车增加了不少难度。无奈之下,他就在安徽临泉县城一条街一条街地找,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找,看到类似的车就上前检查机动车车架号。为了找车方便,他甚至手绘了一张临泉县城的地图。“我春节都没有时间回家过,就在大街上找车,还被人当成过小偷。”

  接到占先生的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始着手调查,发现占先生一共被骗走31辆车,除了刘某一个人骗走的29辆车,鲍某、阳某两人也从他那骗走了2辆车。

  据调查,嫌疑人鲍某伙同阳某假冒沈某、陈某身份,先后从占先生的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广本歌诗图和一辆丰田凯美瑞,之后两人将车抵押给他人,牟取利益。

  警方奔赴多地帮忙寻车

  截止目前被骗31辆车已找回28辆

  立案后的2个多月里,开发区警方一边配合占先生寻找被骗车辆,一边对嫌疑人进行抓捕。

  2014年6月,在警方的全力追捕下,鲍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随后阳某也被抓获归案。2015年开发区人民法院对该案做出判决。

  不过,诈骗最多的刘某却比较狡猾,一直没有任何消息。当然,警方也一直没有放弃,一边帮忙寻找剩下的车辆,一边追踪嫌疑人刘某。

  据警方调查,刘某是安徽临泉县人,因为有赌博的恶习,刘某欠下上百万债务。而从占先生那里骗来的豪车,都被他低价抵押给了债主。

  这四年多以来,开发区警方先后奔赴吉林、安徽、河南、山东、江西、江苏等地,为占先生找回被诈骗车辆。

  4月15日,在山东警方的支持下,开发区警方组织警力赶赴山东,再为占先生找回一辆广本歌诗图。截至目前,占先生当时被骗的31辆车已被找回28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