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发布2017年第一批信用红黑名单 整改到位可退出黑名单

2017-09-05 08:06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吴雪飞 贾悦 记者 葛玲燕

  昨天,记者从市“信用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2017年守信红名单目录清单》和《2017年失信黑名单目录清单》出炉。

  其中,红名单涉及统计诚信、科技和知识产权、卫生安全、法律服务行业、劳动保障、集体土地征地房屋补偿评估行业、旅游、文化市场等29个领域,黑名单涉及质量安全、重大税收违法、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住房、不动产登记、测绘、建筑、园林绿化、机动车维修、商务、旅游、环保、城市生活垃圾监管等40个领域。

  两清单明确了红黑名单的有效期限,建立了红黑名单退出机制,即在有效期限内,红名单中的主体产生失信信息后需退出红名单;黑名单中的主体主动整改到位后可以退出黑名单。

  “首先,今年出现了个人的红黑名单。另外,我们还推出了退出机制,给黑名单企业和个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次发布的2017年我市第一批红黑名单为:个人守信红名单1950人,企业守信红名单25184家,个人失信黑名单20人,企业失信黑名单776家。信用红黑名单在“信用杭州”网站和“信用杭州”微信公众号上公示。

  对于列入守信“红名单”的企业和个人,将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优先予以批准并加快办理;同时优先提供公共服务便利,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等各类政府优惠政策中,加大扶持力度;此外还将优化行政监管安排,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中,优化检查频次等。

  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也将得到惩戒。比如,将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从严核准或审批企业新增项目,严格限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限制参与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撤销相关领域的荣誉称号,禁止参与评优评先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