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人有了专属的个人信用分:信用好 看病健身都方便

2017-08-26 11:33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丽华

  为深化“信用杭州”建设,实现“信用惠民”,日前,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正式推出“市民卡·惠民汇信分”(以下简称“惠信分”)。相比蚂蚁金服推出的首个个人信用评分“芝麻信用分”,“惠信分”是杭州人专属的个人信用分。

  据悉,“惠信分”是以城市生活信用数据和政务信用数据为依据,通过社会关系、公益服务、遵纪守法、用信活动、公共缴费、职业违规六大维度,采用科学的方法和模型进行整理、分析得出的综合评估结果。昨日,杭州市民卡APP上正式上线“市民卡·惠信分”查询功能,截至目前已有2万余人开通“惠信分”查询服务,未来将逐步推出信用管理和信用生活场景应用模块。

  记者了解到,目前“惠信分”已经在医疗和健身领域推出了惠民、便民服务。

  去年10月初推出的“医信付”服务,即以“惠信分”为“医信付”信用就诊额度的授信依据,让守信市民享受“先诊疗后还款”服务,改善以往用市民卡“智慧医疗”结算时余额不足需先充值再重新进行结算的就医环节,大大节省就医时间。今年4月,“医信付”服务推广至杭州的三区四县(市),这项惠民服务惠及整个杭州地区,现已有10000余人开通,可享受“先诊疗后还款”的就诊便利。

  同时,“惠信分”分值高于500分的市民,今后在市民卡APP上申请校园健身时,不再需要3-5个工作日的审核周期。当天申请,次日即可刷卡进入校园健身,便捷进校健身,同时保障校园健身安全。

  接下来,“惠信分”将逐步在社会保障、公共交通、医疗健康、公共服务、普惠金融等领域创新信用便利服务,逐步推出信用借阅、信用课堂、信用享、信用企业等百姓用信服务,挖掘更多的信用便民场景,培养市民用信意识,快速落地“信用惠民”应用,助力营造“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社会氛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云灵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