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八旬老人被困山泉边 失联132小时后获救

2017-09-04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林作祥 潘心洁 杨宗帅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林作祥 潘心洁 杨宗帅)9月2日下午,一条“失联132小时的老人被找到”的消息刷爆温州市泰顺县居民的朋友圈,大伙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8月28日下午2时许,泰顺罗阳派出所接报警,泰顺县下洪道光后村的一名高龄老人在当天凌晨1点多走失,至今未归。

  经了解,老人姓黄,今年82岁,患有老年痴呆症,有多次走失经历。

  罗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周边开展搜救工作,并发布协查指令。

  8月29日,泰顺县公安局调动交警、刑警、特警,并出动警犬,分成多个搜救小分队,对黄阿婆走失附近地点开展更严密的巡逻搜救。但因黄阿婆走失在植被茂密的深山,一连多日,搜救组都没有发现老人的行踪。

  直至9月2日下午,家属在老人走失地附近呼喊老人时,隐约听到老人的回应。那里是一个斜坡下面,草丛有两米多高,根本看不到也想不到老人会被困在这里。家属用柴刀劈开杂草,在茂密的草丛内找到老人。

  被发现时,黄阿婆的精神状态还比较平稳,家人立即将老人送往泰顺县人民医院救治。经检查,老人无生命危险,但仍需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据黄阿婆讲,自己当夜沿着盘山公路一直往前走,后来在一个岔路口上了山,又不小心从路边滚进草丛,之后就一直困在两米多高的草丛里。幸运的是,黄阿婆被困的地方靠着一处山泉,她就一直靠边上的泉水解渴充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