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周末又烤又淋 冷空气这只“小花猫”干不过“秋老虎”

2017-08-26 11: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昨天的浙江,又是高温打下的江山。下午14:30,整个浙江“热火朝天”。

  好在雷阵雨不负众望,昨天傍晚,杭州下雨下得天昏地暗,彻底让天气君见识到了暴雨有多暴、妖风有多野。此外,昨天14时-17时,绍兴、丽水、金华等地也有较大降雨量。

QQ图片20170826105226.png

  而这个周末的天气,也让天气君一言难尽……

  周六,一波南下冷空气到货。为表示对冷空气的尊重,全省气温象征性地有所下降,最低温度26度-28度,浙北最高温度31度-33度,其它地区35度-37度。

  同时,浙北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QQ图片20170826105403.png

  但在“秋老虎”面前,弱弱的冷空气“小花猫”影响力实在有限。周日,全省气温开始回升,晴到多云,大致可以总结为烧烤模式,除了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目前,浙江还是以盛夏的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月底前后,北方冷空气开始活跃,天气将开始转向较热、多雨的夏末天气,降雨也逐渐从局部雷阵雨转为大范围降雨。

  根据经验,杭州往年的入秋日大约要在9月底到10月初。所以,昨天向天气君咨询买秋裤事宜的小伙伴,还是稍安勿躁的好。

  江南火热,华南水深。七夕前后台风大量登陆似乎是一个老传统。

  受14号台风“帕卡”影响,周日白天“帕卡”登陆广东后,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地都将出现大到暴雨。而浙江……只有把希望寄托在下个月。

QQ图片20170826105532.png

  高温迟迟不退,局部雷阵雨作祟,最近蚊子的繁衍算是集齐天时地利。蚊子(尤其是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可是传播登革热的罪魁祸首!

  而白纹伊蚊遍布杭州城乡!

  截至7月31日,浙江共报告登革热病例33例。

  登革热通常夏秋季节高发,是一种以发热、皮疹和全身疼痛为主要症状的急性传染病,症状与感冒、流感等比较相似。所以被蚊子咬了后出现以上症状的小伙伴,要极其注意了!赶紧去医院!

  ▲白纹伊蚊

  目前登革热没有疫苗可预防,最好的预防办法是防止被蚊子咬……额……似乎约等于没说?

  积水是蚊虫的产房,所以平时最好清除掉家里的积水,减少家中蚊虫孳生。同时安装纱窗、蚊帐等装备,以防室外蚊虫“乘虚而入”,尽量减少和蚊子的“亲密接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云灵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