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热怕的伙伴们还要等一等 8月的最后一天才可能“降温”

2017-08-29 16:55  来源:丽水网 记者 丁罡

  昨天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丽水天气也继续保持着热情,达38℃。好在白天虽然热热热,晚间气温还是较为舒适的。从目前的预报看,30日前我市仍是暑热难消。31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我市的降水天气会有所增多。雨不至于下得很凶猛,多以午后雷阵雨形式出现,所以大家出门时还得记得随身带好雨具。气温方面,本周后期在雨水的打压下,会有所下降。预计9月初,最高温将回落到35℃以下。

  近日最吸睛的第13号台风“天鸽”,是1965年以来登陆珠三角的最强台风,也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重创了粤港澳地区。借着“天鸽”外围环流的水汽,全市有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东南面局部出现中到大雨,让高温也为之稍稍收敛。然而好景不长,“天鸽”一走,高温立马像打了鸡血般全面抬升,全市再度陷入晴热漩涡。周最高气温达到了39℃,出现在周五的云和。

  到本月底,高温仍是主旋律,全省都将以晴到多云为主。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本周后期午后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先升后降。具体来看:今明两天受副高控制,副高脊线位于北纬30度附近,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周三能量条件较好,午后局地有热对流;周四至周六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副高减弱东退,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周日处于副高边缘,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本周是8月的最后一站,9月的序幕将在周五拉开。据省气象台预计,下月初,副高将逐渐退居海上,届时雨水天气增多,我省这波加长版的高温也会告一段落。

  民间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冷空气已经在蒙古高原堆积出了一个冷高压。这股冷空气将南下到浙江。它将在5天内慢慢扫过北方大部,掠过安徽和江浙沪,让高温逐渐减弱消失。”

  当然,不能轻易被清凉的胜利冲昏头脑。民间气象专家还说:“8月底的副热带高压,不会彻底崩溃。9月上旬,副热带高压又将重新加强北抬,到时第三个台风活跃期可能到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