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8月底起浙江降水增多 高温将有所缓解

2017-08-24 15:15  来源:腾讯客户端 

  8月23日,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哥(鸽)斯拉”(“天鸽”)登陆广东珠海,裹挟着狂风暴雨,8月24日,它带着风雨继续往西移动,给广西、云南等地带来大暴雨。

  在“天鸽”的影响下,华南地区也明显降温,广东大部、广西东部以及江西南部等地都退出了高温的行列。

  我们只能一脸羡慕嫉妒恨,因为,我省只“借”了“天鸽”外围环流的一些东南风。

  受这些东南气流的影响,23日我省的部分地区没上高温线,云彩也是美美的。

  我们仍在副高大boss的控制下,一大早杭城就是养眼的蓝天白云,太阳君也是活力四射。

  8月24日9时,浙北地区的气温就全线冲上30℃,杭城今天(8月24日)晴到多云,阳光热辣!

  杭州市气象台10时30分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8月24日)主城区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

  处暑,暑气至此而止也。过了处暑,按理说天气应该是“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可杭城却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高温不断,暑热不退,大有秋老虎借势发威的架势。

  杭州市气象台分析,根据目前的天气形势,在8月底以前,杭州总体仍以晴热天气为主,其中明后天和29~30日午后到前半夜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34~37℃间徘徊,最低气温27~28℃。截至昨天,杭城今年已经历了39个高温日,今年杭城的高温日,40+是妥妥的了。“秋老虎”是相当的名副其实啊。

  全省来看,今天(8月24日)晴到多云;明后天浙中南晴到多云,浙北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7到30日全省晴热高温还将持续。不过,31日起降水天气增多,高温将有所缓解。

  高温天,“防暑+降温+补水”一个都不能少。正值处暑时节,人体阳气渐渐收敛,养生之道应顺应天时,相应调整起居作息时间,尽量早睡早起,入睡时腹部盖薄被,防止脾胃受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