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高温进入尾声“清凉天”唱主角

2017-08-28 15:23  来源:湖州在线 

  转眼已到8月末,暑气消散,凉意渐生。新的一周,除了今天高温余威犹在,明起至周末,湖城将迎来久违的清凉天,以多云到阴为主,最高气温在30℃左右,体感舒适。另外,当前正值夏秋交接,秋燥渐渐明显,大家要注重滋润养肺。

  酷暑将尽 高温进入尾声

  眼下的湖城,夏将尽,秋未至。虽然三伏天已经谢幕,暑气也渐渐消散,但秋凉也不会一蹴而就。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将仍徘徊在夏末的冷热变化中,副高和冷空气相互争夺地盘,气温也有相应的震荡。不过,总体来说,高温已是强弩之末,暑去秋来是大势所趋。虽然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没到来,但处暑过后,应调整起居作息时间,尽量早睡早起。

  进入夏末,早晚渐凉,大家要注意随时增添衣物,入睡时应关好门窗,腹部盖薄被,以免着凉。此外,饮食方面要尽量避免吃过于寒凉的食物,更不可像炎夏一样,常吃冰激凌、冰水等冰冻食物。近期温度舒适,适宜出行,不过午后雷阵雨活跃,晴雨一键切换,提醒大家出门常备雨具。

  出伏之后 注意防“秋燥”

  随着三伏的落幕,夏天即将离去,秋天缓缓走来。在南方,立秋后到10月底可算初秋,气候与夏天差不多,仍应以清热祛湿为主。出伏往往也是“秋燥”开始,很多人会感到早晨起床时嗓子发干、皮肤干燥——其实,这就是“秋燥”。中医认为,秋季与肺相通,所以当身体受到秋燥伤害,首先为肺受损,表现为干咳、少痰、口渴、眼干、皮肤干燥等症状。

  专家提醒,对付“秋燥”,除了多喝水外,日常饮食应食用一些润燥生津的食物,可常吃白萝卜、木耳、百合、梨、芝麻等,注意多喝豆浆、乳制品等,这样有助益胃和生津,也可适当吃些肉类,保持人体营养均衡。此外,尽量少吃油炸、烧烤类食物,生活作息也要调整,保持充足睡眠,不宜有太大情绪波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