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3岁年轻人羡慕别人手机却掉进“网贷陷阱”

2017-08-24 15:35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邓亮 通讯员 童建锋

  羡慕别人用iphone手机,23岁的男子通过网上借贷买iphone手机。谁知一时还不上贷款,遭母亲责骂,被公司辞退,最终四处流浪,幸亏遇上了衢江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我儿子平安到家了,谢谢你们。”8月18日,一位江西的母亲打来了感谢电话。

  民警公园遇见流浪男子

  8月12日上午9点多,衢江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汪祥根带领队员巡逻时,在衢江区市民公园发现了一个男青年躺在石凳上睡觉。

  这名男青年头发凌乱,头底下还压着一个时髦的肩背包,身上衣服脏兮兮的满是油污,手臂上还有个文身。年纪轻轻的,如此邋遢,看着有点不太对劲,汪祥根将男子叫醒询问情况。

  这个男青年满脸疲惫,眼神恍惚,对民警爱理不理。民警追问多了,男青年还非常反感,一副“我没犯法,你警察管我这么多干嘛”的态度。

  僵持了十余分钟后,男青年终于开口说话,他自称姓龙,今年23岁,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父亲早年去世,母亲改嫁他乡,家里条件比较艰苦。

  今年年初,小龙只身一人到浙江瑞安一家快递公司做快递员。刚开始做这行,小龙每个月能有三千多块工资,钱虽然不多,但解决个人生计不成问题。

  可是,花花世界诱惑很多。小龙经常上网吧、宾馆,辛苦赚来的钱花得也挺快。今年4月初,看到周围很多人都用iphone手机,小龙非常羡慕,因囊中羞涩,他想到了通过网上借贷购买iphone手机的“高招”。

  小龙贷款了1万元,却不曾想陷入了“网贷陷阱”。1万元贷款,他每个月得还2000元利息,那点仅供日常生活开支的薪水,根本支付不了不断疯长的网贷利息。

  还不上贷款骑自行车回家

  到7月份,手头拮据的小龙无力还上贷款。借贷公司在多次催促无果后,把电话打到了小龙的母亲和关系人那里,要求他们替小龙还钱。

  得知情况后,小龙的母亲责骂了他。小龙很生气,跟母亲吵了一架,并断绝了联系。不久,快递公司也知道了小龙贷款的事情,担心借贷公司来找茬,便将小龙辞退了。

  身处异地,口袋里又没钱,无奈之下,小龙选择了骑自行车回芦溪县老家。从浙江瑞安市到江西芦溪县有近一千多公里的路程,7月底,小龙从瑞安骑自行车出发,一路向西,8月9号左右到达了衢江城区。

  在这半个月时间里,小龙过着类似乞丐的流浪生活,累了就住公园、涵洞,饿了就到田里偷点瓜果蔬菜充饥。“我已经连续三顿没有吃饭了,都要饿晕过去了。”小龙对民警说,不是他不想理人,“我实在是饿得没有力气说话了。”

  在小龙的背肩包里,民警看到有4张作废的建行储蓄卡,一部已经被借贷公司封了号、连二手店都不收的旧iphone手机,裤袋里还剩下两块八毛硬币。

  核实了小龙所说情况,并征得他同意后,民警将他送往衢州市救助站,在办妥相关救助手续后,将其送上回家的火车。8月18日,小龙的母亲打来了电话,告诉民警儿子已经回家,并向民警表示谢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