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2年前湖州特大抢劫杀人案告破 两名嫌犯漂白身份

2017-08-15 08: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朱彦超 通讯员 陈谊 郭楼儿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朱彦超 通讯员 陈谊 郭楼儿) 时隔22年,湖州一起未破命案终于成功告破,两名嫌犯全部落网。22年来,浙江警方如何锲而不舍追凶?穷凶极恶的歹徒又是如何上演“变形记”?8月14日,省公安厅、湖州市公安局联合召开“1995·11·29”特大抢劫杀人案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案情。

  1995年11月29日凌晨,湖州市织里镇晟舍村一饭店旅馆内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旅店老板一家三口及一名住客被凶手残忍杀害。

  在参与办案民警的记忆里,当年这起恶性案件犹如一颗“重磅炸弹”,震惊了浙江警队,也在社会上引发不小的波澜。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旅馆老板闵某生、老板娘钱某英、老板孙子闵某及旅客于某峰4人被害,凶犯作案手段十分残忍。

  案发后,湖州公安机关迅速抽调全市刑侦骨干,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专案侦破工作。省公安厅也派出刑侦专家协助湖州公安机关破案。根据走访调查,警方发现11月28日和29日在该旅店住宿的两名男性旅客有重大作案嫌疑。

  然而,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仿佛“人间蒸发”。不过,警方在命案现场提取到了包括毛巾、指纹、鞋印等大量痕迹物证,并对犯罪嫌疑人进出轨迹、作案过程及外貌特征进行了准确刻画和现场重建,为案件的最终破获打下基础。

  22年过去了,可能很多人已经慢慢淡忘这起案件,但湖州警方从未放弃,数次启动案件侦破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可惜的是,限于当时的侦破条件和科技手段,案件一直未获突破性进展。

  今年,湖州公安机关以“除毒瘤净土壤”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暨“侦查破案大会战、基础防控大比拼、信息应用大练兵”为契机,成立了由湖州市公安局负责人任组长的专案组,先后赶赴苏、沪、皖等10余个省份搜集证据资料,入户调查600余户,走访排摸2000余人。

  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今年8月10日晚案件获得重大突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彪(男,1964年出生,安徽省南陵县人)、汪某明(男,1953年出生,安徽省南陵县人)先后落网,两人均对作案经过供认不讳。

  潜逃多年,这两名嫌犯竟各自上演了一出“变形记”。犯罪嫌疑人汪某明落网前在上海开办了一家企业,而犯罪嫌疑人刘某彪竟“投身”文坛,摇身一变成为一名作家。

  目前,相关案情尚在进一步侦查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