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12名“两山工匠”公开招徒

2017-08-04 15:06  来源:湖州在线 

  钻研技术16年,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从下岗工人自学成为技能大师,被誉为“一丝一毫”诠释工匠精神的浙江洁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周全;省级技能大师,焊接合格率达到99.8%以上的湖州锅炉容器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郭才宝;从事木匠工艺50年,木艺雕刻大师郭金贤;工艺美术大师,制作的竹龙获得大世界吉尼斯之最称号的安吉永辉竹木工艺公司厂长祝和春;申请专利50多项,参与制订国内椅业各项行业标准的浙江恒林椅业技术部经理葛国明……这一个个在各自行业中声名响亮的大师,就是安吉首届“两山”工匠评选出的工匠。

  据介绍,在近日结束的安吉首届“两山工匠”评选中,共产生12名“两山工匠”,另有9名获提名奖。这些被评为“两山工匠”的,都是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卓越贡献的大师,是各行各业的顶尖技能人才。7月28日,这些大师级工匠参加了“名匠带徒”活动,公开招徒。通过招徒、收徒、炼徒、晒徒四个环节,展示名匠带徒传艺、徒弟匠心传承的过程,尽力为安吉、为湖州,培育更多的工匠和高技能人才。

  “工匠”们将带领他们招收的徒弟建立带徒工作室或创新工作室,以师父带徒弟的形式与相关企业的职工结对,进行技术指导、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同时,师父与徒弟签订《师徒协议书》,明确传授的内容,提升等级,带教期限,以及师徒职责和义务等内容。“工匠”代表表示,他们乐意向年轻人传授自己的绝活,更希望年轻一代的产业工人传承“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的专注精神,永不懈怠的人生态度和服务社会的价值追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整个湖州都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争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一支数量庞大、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蓝领军团”,培养优秀工匠、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显得尤为迫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