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高速交警以“提前量”“预防式”工作护卫城市的主动脉

2017-08-14 10:28  来源:湖州在线 

  高速公路是一个城市的主动脉,在湖州,有99.16公里的G25、88.5公里的G50、42.3公里的S12、52公里的S13以及63公里的S14五条高速公路。而守护着这些城市主动脉的,就是一支年轻的高速交警队伍——高速交警湖州支队。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无论是严冬酷暑,他们顶风冒雨、披星戴月,长年累月守护着这些为湖州城市发展输送“养料”的大动脉,用青春和热血默默地书写着人民卫士的忠诚。

  高速公路是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更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高速公路的方便、安全、快捷,有效地提高了人们的出行速度,缩小了空间的距离和出行的时间,给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地便利,也让湖州的城市发展跨上了快车道。方便快捷的出行条件也伴随着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由于车辆行驶高速公路速度较快,加之因疲劳驾驶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今年截止到5月31日,高速交警湖州支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11867起,现场查处各类违法20370起,同比上升了20%,非现场查处61581起,同比上升 45.9%,卡点处理非现场29916起;其中现场查处超速1369起,同比上升16.7%,超员1300起;现场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579起,违法占用硬路肩1426起,违法停车2185起,违法倒车77起,共现场查处四类重点违法4267起,同比上升了171%;饮酒驾驶3起,醉酒驾驶3起。今年前5个月,湖州高速上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524起,同比上升41.5%,死亡事故8起,;简易立案事故 57起,同比上升26.7%,造成128人受伤,同比上升40.7%;简易事故3459起,同比上升42.1%。

  高速事故的增多,反映了城市的快速发展,也体现了居民出行方式的改变。为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的损失,湖州支队的民警们始终把交通事故的预防作为工作重点,坚持重点车辆源头治理。每年定期排查梳理,对重点车辆进行源头管理。支队里对管辖的8家客运企业、5家租赁公司、28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徽、河南、山东、江苏)4个外省61个地市的818家客运企业的36000多辆客运车辆以及他们省的427家危化品运输企业的6000多辆车全部建立了基础信息台账。提前式的工作方式,对于高速路上的管理起到了预防作用。“高速道路是城市的主动脉,‘防为主防为上’的工作方针能让我们保卫这些主动脉的工作更有成效。 ”湖州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据介绍,通过这样的预防式工作,湖州高速上的“两客一危”事故持续下降。今年前5个月,共发生大中型客车事故 55起,同比下降25.2%;共造成20人受伤,同比下降35%。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