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台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上月环比涨了0.3%

2017-08-11 10:24  来源:中国台州网 吕明 姚苗苗

  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了解到,7月,台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3%,购进价格环比上涨0.2%,与6月份相比下降0.3%、0.5%,均止跌回升;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0%,购进价格同比上涨7.3%,涨幅较上月分别扩大0.2、0.4个百分点。

  7月,台州医药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5个行业合计影响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8个百分点。其中药品卡托普利出厂价大幅上调,钢材、铜等金属市场价格上涨,带动台州医药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分别上涨2.3%、0.8%、0.3%、0.7%,相比上月下降0.4%、1.2%、0.3%、0.5%,纷纷止跌回升。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1%,降幅较上月收窄1个百分点。这5大行业价格回升或者降幅收窄,是本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止跌回升的主要原因。

  7月,台州9大类原材料购进价格“七跌二涨”。受市场钢材、铜、纸张等价格上涨影响,黑色金属材料类、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木材及纸浆类购进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1%、0.4%、1.1%,合计影响购进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个百分点,成为7月购进价格上涨的主力军。此外,7月水泥价格下降,带动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购进价格环比下降3.5%,降幅最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