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一小区游泳池漏电 11岁女孩当场电晕没了心跳

2017-08-11 09:04  来源:腾讯客户端 

  昨天下午3点多,杭城晴热,拱墅区德信银树湾小区中央的露天游泳池里,一名11岁的小女孩在独自畅游。突然间,她的手脚抽动起来,像是溺水了。守在泳池旁的两名救生员第一时间跳下泳池施救,不料刚一下水,两人也身子一麻,像触了电……

  下午4点半,记者赶到了事发的高层小区,从东大门进入,步行2分钟就看到了出事的露天游泳池。该泳池深约1米,弧形设计,业主说,其大小在300平方米左右。

  出事后,泳池的出入口张贴了“泳池关闭,请勿入内”的告示,保安和最先赶到的民警把持着入口,以便保存现场,等待公安等调查部门的介入。不一会儿,泳池边就聚集了5名警员,沿泳池边缘查看水中状况。

  潘先生是这里的住户,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在业主群里看到泳池里出事的消息。“我具有急救资质,想着快一点赶到,孩子还有救,于是连忙跑下楼,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潘先生说,等他跑到泳池旁,池内的人员均已上岸,泳池的东南角,一名穿着黑色泳衣的小女孩躺在蓝色垫子上,已经昏迷了。

  “泳池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女孩做胸部按压。”潘先生说,他看到下水救人的那个救生员单手捂着腰,整个人都立不起来了,“大家都说,是泳池内漏电了,他们被电到了,才成了这副模样。”

  让潘先生更揪心的是,小女孩始终没有反应,焦急地守候在一旁的奶奶哭得撕心裂肺,一直在呼喊她的名字。小女孩随后被送往就近的杭师大附属医院。

  居民表示,小区游泳池是外包经营的,需收费入场,他们中不少人都在里面游过泳,平时下午3点到5点属于开放时间。记者看到,该露天泳池入口张贴着每天两场的游泳告示,游泳时间为:15:00-17:00,18:00-20:30。

  居民说之前从未发生过类似的事,那么小女孩为什么会突然触电?有居民回忆,事发的时候,他们看到泳池岸上有一根电线,连着抽水泵,物业像是在用水泵清理池底下的脏东西。会不会因此发生漏电?

  记者就此询问了该泳池的相关负责人吴先生,他承认两者间有联系。“事发时我并不在现场,但事情大概是这样的:游泳池开放前会进行一个吸污排放工作,总闸没关掉,可能是壁灯漏电造成了孩子触电。”他说,但壁灯是好的,只是总闸没关的缘故。“事发后,我们救生人员第一时间就下水去救了。”

  记者随后了解到,小女孩送医后,一度呼吸和心跳都消失了,经过医护人员的竭力抢救,渐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但一直到傍晚,家属仍焦急地守候在急救室外。家属透露,触电的小女孩姓倪,今年11岁,读三年级。“她经常在小区里的这个游泳池游泳,都4年多了。真是没想到竟然会发生这种情况。”

  出事后,下水救孩子的两名救生员也被送进了医院,急救室内的病床上,两人半坐着,胸口上都贴着贴片,但神志清晰,医生表示他们并没有生命危险。

  其中一名救生员小廖回忆起事发时说:“我当时坐在救生椅上,突然看到角落里有个小姑娘,好像整个人的样子不太对劲,我当时估计小孩可能溺水了,我和和同事迅速下水救人。可下水了才一会,我就觉得全身不对劲,发麻了的感觉……不对,说发麻实在太轻了。”小廖手舞足蹈地比画着说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当时自己简直麻得快要跳起舞来,全身抖动剧烈。不过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努力和同事相互配合,一个人在水下托着小女孩,一个人拉扯她上岸,然后赶紧送医。”

  目前,事件详情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