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500余游泳健儿昨横渡姚江

2017-08-07 08:5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林海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顾筠

  图为横渡姚江现场。(胡龙召 摄)

  昨日下午,2017“活力宁波·横渡姚江”公开水域游泳活动在江北庄桥的双古渡公园姚江水域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500余名游泳健儿分为竞赛组和群众组,头顶骄阳在母亲河姚江畅游。据悉,这是宁波首次在姚江水域举办群众性游泳活动。最终,海曙一队、江北一队、宁波健健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位。

  近年来,江北区通过畜禽禁养、沿河治污拆违、小区雨污分流和截污纳管等一系列治水“组合拳”,姚江的水体常年能够稳定在Ⅲ类水质。“正是良好的水质,给了我们举办渡江活动的充足信心。”区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娄来国和陈秀方夫妻俩身着泳装一同出现在了昨天下午的活动现场。陈秀方几年前因腰椎间盘突出一度躺在床上动不了,四处就医没治好,后来跟着丈夫娄来国一起坚持游泳,如今已经恢复了健康。

  娄来国年轻时练过太极拳,曾经和甬江长跑队的队员一起每天跑10公里,坚持了30多年,身体一直很好。8年前,他开始来姚江游泳,2年后又带着生病的老伴开始游泳,现在他们每天在华辰大桥和湾头大桥之间的姚江游。前两天他们还先后去了千岛湖和新安江,参加在新安江举行的夏日冬泳全国邀请赛。

  在活动的终点,运动员一一登岸。一马当先的江北一队赵广宇介绍说,他在浙江省体校接受过4年多的游泳训练,跟孙杨等人在一个泳池里集训。“我比孙杨小一岁,不过和他不在一个教练组里。”后来,拿过全国少儿游泳冠军赛蝶泳亚军的他小学毕业后就退役了,还是走了读书上大学这条路。现在,他刚刚研究生毕业。

  退役后的赵广宇后来没怎么游泳,不过从小训练打下的功底还在,他在出发的第一组里遥遥领先,最终以5分58秒1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公开水域游泳和静水泳池的游泳完全不一样,体力很难分配,赛道很宽,需要经常抬头换气,我是完全凭毅力游下来的。”赵广宇说。

  宁波健健队的应未未在群众组参加了畅游活动。“以前在鄞江游过一次,这是第二次在公开水域游泳。水的味道还可以。”应未未说。当年主攻自由泳和仰泳,进入过宁波市游泳队的应未未曾经参加过省运会,“汪顺算是我的小师弟吧,以前一起训练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