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推进国有农场集团化企业化

2017-08-08 08: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为深入推进国有农场改革发展,日前,省农业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国有农场改革发展重点跟踪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紧紧围绕国有农场集团化、企业化这一主线,加快构建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农场资源要素整合重组和现代农业发展,不断增强国有农场发展活力和经济实力。

  根据要求,各地要着力推进国有农场集团化、企业化。督促指导国有农场相对集中的区域,加快将分散的国有农牧渔业产业资源集中整合重组,探索以资产、资本为纽带组建区域性现代农业企业集团。督导已组建集团的地方加快推进集团所属农场、企事业单位等整合重组,聚集同类资源资产组建专业化公司,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形成“集团+产业公司”的发展格局。

  着力推进农场现代农业发展集聚化。督导国有农场加强产业与资本联合,建设有区域比较优势的特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督导国有农场在种质资源保护和良种繁育示范推广等领域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条件的可引进战略投资者,组建一体化现代种业公司。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功能,广泛参与周边农村农业生产全过程,示范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和生产管理模式,整体提升区域现代农业建设水平。

  着力推进农场国有土地权属明晰化。督促国有农场开展农场土地权籍调查工作,确保在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农场土地权籍调查和登记发证工作。同时,要加大权属争议调处力度,妥善解决农场土地权属争议和历史遗留问题。

  着力推进农场社区社会管理属地化。督促国有农场结合实际,采取单独组建国有农场社区居民委员会、设立农场居民小组就近纳入社区居委会统一管理、地方政府购买服务委托农场具体承担职责等适宜的移交方式,妥善处理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形成的债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