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网拍新规实施后 黄岩法院网拍效率提升

2017-08-01 15:59  来源:中国台州网 李芳芳 朱灵超

  近日,黄岩北城街道一处房产以起拍价156万元顺利成交。原来,根据最高院关于网络司法拍卖的规定,网络司法拍卖不限制竞买人数量。一人参与竞拍,出价不低于起拍价的,拍卖成交。

  据悉,该拍卖的房产有70人设置了提醒,5706人次围观,最终只有一人报名参与竞拍。本次拍卖的起拍价未经评估,由申请人和被执行人自主协商确定。

  郑涛(化名)名下除了一处位于黄岩北城街道的房产,再无财产可供执行。因缺乏偿还能力,郑涛被债权人起诉到法院,经债权人申请执行,郑涛成为被执行人。

  郑涛虽然是被执行人,但他也不愿意当一个不讲诚信的老赖,他向法院出具了承诺书,愿意积极配合法院对该房产采取拍卖措施。

  针对该种情况,黄岩法院执行人员组织申请人及被执行人就不经评估,自主确定第一次司法拍卖的起拍价进行协商,最后确定拍卖房产的起拍价为人民币156万元,最终得以一次性成交。

  黄岩法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称,目前,黄岩区人民法院已与黄岩区地方税务局出台对被执行人房产自主询价机制。对处置的被执行人房产,不经评估,直接发函给地税分局征询该房产的市场平均交易价格作为网拍起拍价,有效地提升了财产处置效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