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汽车自燃千万不要打开引擎盖

2017-07-13 09:3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史慧

  消防供图

  昨天彭埠大桥一辆轿车自燃

  昨天14:34,杭州消防特勤一中队接到报警,说彭埠大桥北向南往萧山方向,有一辆车子自燃了。

  消防出动2车11人,到场后,看到一个中年男子手足无措站在自燃的白色雪铁龙轿车旁。男子穿着深色休闲裤和短袖T恤,见到消防员来,着急示意赶紧救火。

  男子说自己是这辆车的驾驶员,当时车上就他一个人。

  “他说自己车子买了七八年,开着开着,车头突然冒烟,他赶紧下车报警。”到场的消防员说。

  15:00,消防利用水枪将自燃轿车控制。

  今年7月以来,特勤一中队已经成功处置两起汽车自燃警情。

  一般来说,引起汽车自燃原因很多,常见的有三种,如随意改装、油路电路故障以及外界高温影响。昨天,彭埠大桥上的这起汽车自燃原因,仍需要调查。

  消防部门建议,私家车最好配4公斤干粉灭火器,如果一个灭火器灭不了火,说明采取自救时间已经晚了;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打开引擎盖,一旦打开后,会接触外界大量空气,反而会很危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