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高架桥下建起文体公园 能踢球还能看电影

2017-07-11 09: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高架桥下建停车场并不新鲜,但是高架桥下建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门球场……你见过吗?

  创新这一做法的是杭州建德市。至今,建德已有15处高速公路桥下空间被利用起来,其中14处都是市民们喜欢的健身场所。它们自带辨识属性,有的已WIFI全覆盖,有的晚上搭起银幕可放露天电影,还有的在桥墩上画上了中国画。

  杭新景高速的上山高架桥下这片地,除了篮球场,还有羽毛球场、乒乓球桌、儿童乐园,各种健身器材。每当夜幕降临,灯光亮起来,附近的村民就会聚集到这里,玩得不亦乐乎。

  新安江特大桥下空间,则是建德市最大的户外运动场所。钱报记者来到这里,看到七八个年轻人正在踢足球。这个户外运动场所占地16亩,有2个五人制足球场、2个标准篮球场、3个网球场、4个气排球场、1个门球场、还有健身广场、卫生间等设施,配了92个停车位。

  杭州高速路政一大队杭新景二中队中队长龚益明介绍,建德有杭新景和杭千两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其中大桥50座。高速大桥下,私搭乱建、废品收购、开办工厂、偷倒渣土垃圾、堆放易燃物品(主要是柴火秸秆)等“脏乱差”现象非常严重。即使花力气清理完毕了,又陷入反弹-清理-再反弹的循环。

  在整治攻坚行动中,建德市创造性地提出了“高架桥下惠民生”理念,利用桥下空间建设体育运动场所、休闲公园和停车场等公益设施。利用桥下空间,也必须有法可依。2015年底,修改后的《杭州市公路管理条例》正式发布实施了,其中对公路桥下空间的利用作出了相关规定,为高速桥下空间的合理利用和有效管理提供了地方性法规支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