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7年浙江“无违建县” 创评标准出炉

2017-06-02 08: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许斌

  浙江在线6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6月1日,记者从省“三改一拆”办了解到,《2017年“无违建县(市、区)”创建标准及考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正式出台。今年全省各地创建“无违建县(市、区)”有了具体的参考标准。

  根据《办法》,今年我省“无违建县(市、区)”考核验收,采取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综合考评办法。

  定性考核上,《办法》亮出4条红线:新增违建管控得法;违法建筑典型案例1个月内处置到位;防违控违综合管理系统全覆盖;无因违建拆除、治理和防控工作不到位,引发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只要任何一项不达标,就会被一票否决。

  在定量考核上,《办法》列出了违法建筑处置、非法“一户多宅”处置、城中村改造、防违控违长效机制、拆后土地利用、制度体系、规划体系、农民建房保障体系共8项考核指标。这些指标采用评分制,不符合要求的扣除相应分值。

  和2016年“无违建”创评标准相比,《办法》新增城中村改造内容,并下调制度体系、规划体系建设的考核权重,上调新增违法建筑处置考核权重。《办法》对于新增违建考核更加细致,提出违法建筑从产生到发现不超过7日,原则上30日内处置到位。

  今年全省将力争创成“无违建县(市、区)”10个,“基本无违建县(市、区)”20个,剩余大部分县(市、区)都要争创“无违建先进县(市、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