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查漏补缺从严管控新增违建 浙江省约谈新增违建所在县领导

2017-03-11 10:03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3月10日,省“三改一拆”办会同省监察委、省委组织部、省国土资源厅第二次联合约谈新增违建管控不力县(市、区)的领导。

  根据去年7月份我省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增违建管控强化责任追究的通知》,如果县(市、区)对新增违法建筑管控不力,督促检查不到位,发生5至10起或新增单体违法建筑面积1000至5000平方米的,对该县(市、区)“无违建”创建评比挂黄牌,约谈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予以追责。

  省“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全面推进“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已进入第5个年头,防反弹、建长效成为核心任务。但个别乡镇(街道)处于“存量仍不少,新增管不牢”的状态,对此要充分认识到新增违建的危害性和加强管控的必要性,做到守土有责、失管追责,健全长效机制,维护“三改一拆”行动成果。

  被约谈的4个县(市、区)的领导就5宗新增违建处置情况分别进行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新增违建管控、健全长效机制作表态发言。

  此次约谈的5宗新增违建案例包括:

  2016年6月至10月间,临海桃渚镇南洋村村两委违反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和报批规定,违法违规组织实施农村个人建房;个别村干部带头违建,前后共有60户村民参与,共违建房屋63间,新增违建面积2.2万平方米。

  2013年6月,临海市瑛鹏眼镜公司在未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且未按建设规划许可进行施工,当地国土、规划、城管等部门曾多次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但仍于2014年6月抢建结顶。经核实,建成的厂房超出规划许可14849.37平方米。

  2010年2月,仙居县下各镇黄梁陈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建阳及其三兄弟通过违规转让集体土地、占用建设用地和林地的形式,建造两处住宅和两处厂房。其中,2015年6月,陈建阳与陈造建未经审批,擅自动工建设6层楼房,2015年10月,被城管执法部门查处并责令停工,陈家兄弟不但未停工仍然继续抢建。经查,该房屋占地面积240平方米,7层高(含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680平方米。

  嘉兴南湖区大桥镇花园村村民郑某未经审批擅自在明星路两侧陆续建造多幢钢棚厂房,2014年又擅自占用村集体土地违法搭建钢棚,违建面积2483平方米。

  今年2月21日,省“三改一拆”办督查组在永康市下里溪村发现大体量新增违建2处:分别是章磊气体公司于2016年违法建设3层办公楼,新增违建1680平方米;章豪等5户于2017年春节期间在住宅楼顶违法加层,抢建1008平方米。村里低小散企业集聚区块内厂房违法翻建情况较多,检查中发现翻建房屋24处,下里溪村的润德大厦,违建面积达9790平方米。

  据悉,目前上述5宗新增违建正在依法处置过程中,相关责任人将受到不同程度的责任追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云灵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