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赏月还得看 云的“脸色”

2018-09-24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来逸晨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又到了一年中“吃着月饼,仰望一轮圆月”的最佳时节。但连日来的绵绵秋雨也让人心中生疑:中秋夜还能够“举头望明月”吗?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24日,全省天气较前几日有所好转,雨量明显减少。其中,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下午到傍晚雨渐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换言之,傍晚以后,预计全省多云,“赏月条件还是可以的”。

  不过,中秋夜到底看不看得见月亮,还要通过天空云量来估计。记者从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24日晚,湖州、嘉兴、宁波、舟山四地赏月条件最佳,预计云量在4成以下,皓月当空;而杭州、绍兴、金华三地云量在4成与6成之间,预计将会是一番月色朦胧的“云追月”景象;至于衢州、台州、丽水、温州,由于云量达6至8成,赏月将会受到较大影响,“能不能看见月亮,就要看运气了”。专家表示,今年开始,连续三年中秋都将会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因此,待天气进一步转好,再赏更圆更满的月亮也不迟。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