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回应:骚扰电话整改方案下周公布

2018-08-25 09: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杭州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8月24日,本网《骚扰电话为何没完没了》报道刊发后,引发读者广泛关注。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针对骚扰电话问题,此前已初步定下整改方案,将召集行业内相关企业协商整改,具体方案会在下周公布。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骚扰电话问题为历史顽疾,治理难度较大,牵涉部门较多,需要各部门、企业齐心协力,不可能一蹴而就,“若是电信诈骗,可以立马定案,但推销电话较难定性,相关法律基础较为薄弱,还需要进一步规范。”

  “我们自己平时经常接到骚扰电话,对此也很痛恨。”浙江联通相关负责人看到报道后对记者表示,已针对骚扰电话采取不少措施,也安排了相关人员在公安局里办公,不过对正常营销人员拨出的电话进行拦截还较为困难。此前三家运营商已经前往省通信管理局商议具体方案,目前正在改进中。浙江移动则表示,下周将会就骚扰电话整改问题进行统一回应。

  据悉,目前“2”字开头的营销电话已经显著减少,这是7月启动整治后的初步成效。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整治行动会持续一年半。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