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多部佳作亮相“动画界奥斯卡”上虞 e游小镇引“源头活水”浇灌数字文创之花

2022-06-29 12:12: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烨飞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冯烨飞)近日,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法国昂纳西国际动画节落下帷幕,全球4000多个展商共赴盛会,大量精彩作品吸引全球动画人的目光。在举办期间,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共同指导,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在线上设立“中国联合展台”,并举办 “中国动画推介会” 。

  中国联合展台中一抹小镇亮色引人关注,黑岩动画、未蓝文化等小镇企业携《星骸骑士》、《桃花猫与东海鱼》等多部优秀作品参与展示交流,与《姜子牙》、《熊出没·重返地球》、《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多部作品同台亮相,向国际同行推介中国优秀动画作品、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也打响了“e游精品”在外界的品牌影响力。

image.png

  “十年种树,一朝收获。”一直以来,e游小镇为能持续性产出更多优秀的影视、动漫、游戏作品谋篇布局。在围绕“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总体目标下,小镇立足自身产业特色,培育“文漫影游”数字产业集群,不断完善“企业制造+小镇出品”机制,引导鼓励企业研发、原创内容产出。

  与此同时,e游小镇是属于90后、00后的小镇,青春和活力是小镇的底色,造浓青年人氛围是激发创作热情的催化剂。在这片创业创新的沃土上,活跃着开发设计师、软件工程师、视频剪辑师、文案策划师、插画家等形形色色的年轻人就业群体,针对数创青年群体特点,小镇开展“e堂好课”、“e游青年说”、实习生探班、动画绘制员技能大赛等系列“小而精”的活动,通过职业技能赛事、沉浸式课堂等多形式贴近青年创客生活,“干货”多、内容不走过场,让大家在小镇工作得更舒心,学得更多,生活得更美好。

image.png

image.png

  小镇部分活动

  随着近年来政策力度不断加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生态圈不断完善,在小镇多方面扶持下,企业能更好地在讲好故事上“下苦功”,在动画制作技术上“创新招”,在探索数字文创产业上“趟新路”。除了诞生《星骸骑士》、《桃花猫与东海鱼》等一系列代表性作品外,小镇企业作品更加呈现“万物生长”模式:今年以来,平西府文化与腾讯合作制作多部知识系列视频,内容涵盖《中国动画百年史》、《剧说民国服饰》、《宋朝生活图鉴》等,每周连载持续输出趣味知识;一鱼文化与B站达成合作签约,以独特的画风、扎实的世界观,一鱼团队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构造出一个科幻故事,对标国漫佳作《灵笼》,力图打造下一款爆款国漫;同时黑岩动画的《星骸骑士》第二季也在加紧制作中,不日将与粉丝见面。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溪街道2022年“安全生产月”大型咨询暨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 示范带动 绍兴越城强化垃圾分类数字赋能 永嘉保护与传承历史文脉 彰显美丽城镇人文特色美 规范养犬守承诺,提升意识创文明 湖州市城乡供气一体化试点探索助农纾困共富新路径 规划先行 提颜增质 临安区书写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两篇“文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