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通过数字化赋能乡村旅游 助力文旅型美丽城镇建设

2021-03-18 15:20: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德清莫干山镇围绕美丽城镇项目清单,全域推进“五美”项目建设。随着项目的陆续完工,一幅富有特色的美丽城镇画卷正徐徐展开。其中,已建设完成的莫干山综合治理智慧一期平台,该平台结合数字乡村,致力于提升莫干山度假区内10个村的智慧化水平,以数字化导览设计为民宿和旅游提供精准线上信息服务,通过科技手段赋能打造智慧化、数字化的高质量美丽城镇。

图片 1.jpg

  “平台主要由莫干山镇度假区综合治理一期系统、后台业务系统、莫干山数据中台、配套天眼设备组成,包括莫干数图、旅游数图、生态数图、交通数图、天眼视图、应急数图等多方面的数据可视化展示功能。” 莫干山度假区管委会产业发展科主任闵瑛介绍道。

  打开莫干山镇(度假区)综合治理智慧平台,一幅以深蓝色为背景的数字地图映入眼帘:上午10点半,莫干山实时人数为11986人,其中实时游客人数为2617人,有160人来自上海,150人来自安徽,149人来自江苏,超过60%的游客将在莫干山住宿一晚……

  通过这张数字地图,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就能详细摸清旅游“家底”,从而调整交通管制线路、在游客人数多的景区增派服务人员、对突发地质灾害及时响应……

  更智慧、更长远、更优质的旅游体验,是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在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后的首要任务。数字化赋能乡村旅游、产业联盟应运而生、民宿产业探索创新等,在莫干山,创建“后效应”正为这座“绿水青山”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文旅型美丽城镇持续腾飞。

编辑: 王铮铮

城镇原创

从农房变化看新埭美丽城镇建设 省美丽城镇办赴淳安开展“三服务”活动 浙江首个美丽城镇建设暨乡村振兴“美镇圈”规划通过评审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同心共筑幸福家园”之 “童心筑梦添绿意”亲子植树活动 油车港镇开启美丽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乡村大脑”数字赋能沟溪乡美丽城镇未来社区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清莫干山镇围绕美丽城镇项目清单,全域推进“五美”项目建设。随着项目的陆续完工,一幅富有特色的美丽城镇画卷正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