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省美丽城镇办政策研究组组长尚殿虎赴台州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1-03-16 10:27: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学成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蒋学成)3月12日—14日,省美丽城镇办政策研究组组长尚殿虎带队赴台州市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三服务”活动。台州市建设局副局长、市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刘建军,市美丽城镇办政策研究组组长文晶,玉环市、三门县、仙居县、黄岩区相关负责人陪同。

  12日上午,尚殿虎一行走访了玉环市清港镇清港村综合市场二期、农旅休闲片区、农业观光园等点位,了解了该镇农业特色型省级样板镇创建情况。尚殿虎指出要抓好“一镇一策”落地见效,发挥政策“红利”作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下午,实地踏勘了三门县蛇蟠乡码头、小镇客厅、古村等节点,了解项目进度、长效管控落实情况等,并听取了三门县、蛇蟠乡美丽城镇建设创建思路。尚殿虎强调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实事,要因镇制宜谋创建,发挥好文旅资源,带动当地群众致富。

  13日,尚殿虎一行来到仙居县,听取了该县美丽城镇建设情况,并实地踏勘了横溪镇和白塔镇美丽城镇建设。尚殿虎传达了省美丽城镇办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做好统筹协调,展现美丽城镇建设资源融合、环境友好、民生保障、宜居宜业的城镇特色。

  14日,尚殿虎一行到黄岩区,走访了新前街道绿城区块、永宁江绿道、西范村养老院和屿头乡小镇客厅、沙滩老街、四季采摘园、柔川景区等点位,听取了该区美丽城镇建设创建思路,并为新前街道、屿头乡美丽城镇建设提出建议。尚殿虎表示要把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紧密结合,做到美丽城镇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实现城市、城镇和农村一体化和全域美丽。

  “三服务”活动期间,尚殿虎结合台州美丽城镇建设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政策保障到位。美丽城镇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注重发挥部门合力,因地制宜、因镇施策;二要重视产业扶持。美丽城镇的内源动力在于产业支持,有产业、有人才、有生活、有幸福,是美丽城镇建设的本质。三要充分挖掘地域优势。美丽城镇建设要各美其美,各有特色,留得住乡愁,更要面向未来,跟得上时代需求,在城镇体验上,谋划创新。

编辑: 王铮铮

城镇原创

浙江首个美丽城镇建设暨乡村振兴“美镇圈”规划通过评审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同心共筑幸福家园”之 “童心筑梦添绿意”亲子植树活动 油车港镇开启美丽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乡村大脑”数字赋能沟溪乡美丽城镇未来社区建设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月12日—14日,省美丽城镇办政策研究组组长尚殿虎带队赴台州市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三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