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区高虹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劳动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推进 “生活美”

2021-04-30 19:29: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雪珍 韩燕群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许雪珍 韩燕群)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教育浸润生命,劳动孕育味道”的劳动实践基地启动仪式,这也是高虹镇美丽城创建工作中“生活美”内容之一。
  在临安区高虹镇美丽城镇创建项目中,“教育服务”是打造“生活美”内容之一,学校、幼儿园要具有特色优质课程。对此,镇中心幼儿园在园本《生活好味道》课程的引领下,大力拓展幼儿的实践内容与场地,租用了近2000平方米的劳动实践基地作为孩子们的“好味道乐园”,本月30日 ,举行了劳动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幼儿园向5位学校外农耕辅导员颁发了聘任书;各班级开展了各自认领一块实践基地;开展了亲子农耕文化体验活动。刚聘任的农耕辅导员们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有关蔬菜的种植与护理的实践活动。孩子们听后就迫不及待地拿起铁锹、铁耙开始刨土,小心翼翼地撒种,体会着劳动的快乐。

image.png

image.png

  “儿童散学归来早,也傍桑阴学种瓜。”劳动实践基地是推进幼儿园开展体验、实践、劳动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幼儿成长的舞台。“生活好味道”的劳动教育成为高虹镇中心幼儿园的一项特色优质课程,也成为临安区的一项特色优质课程,同时,也为高虹镇省级美丽城镇创建“生活美”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推动保护古村落 激扬传统人文美 湖州经开集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入选法治浙江十五周年十大最佳实践 平湖新仓加速美丽载体建设 美丽城镇气质再提升 广陈镇立足经济创新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上“农”墨重彩 平湖新仓聚焦生活美 实施美丽城镇服务提升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