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湍口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完善美丽城镇建设

2020-11-24 11:33: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鹏 楼宇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鹏 楼宇)根据省级美丽城镇建设要求,同时也是“污水零直排”建成区长期维护需要,湍口近期完成了“污水零直排” 专业队伍运维管理长效管理机制合同签约。雨污管网的长效运维详细技术规范严格参照《城镇排水管渠与泵站运行、维护及安全技术规程》CJJ68-2016。

  “污水零直排”长效运维机制的建立,将更好的巩固湍口镇“污水零直排”区的建设成果。美丽城镇的建设同样少不了完善污水的收集处置,通过“污水零直排”长效运维机制的运行,进一步减少雨污混流、污水散排情况的出现,更好的将湍口打造成省级美丽城镇。

  今年以来,湍口镇全力开展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的创建,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更是美丽城镇建设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镇村全域美的重要内容。为此,湍口镇不断致力于提升和改造污水处理管网工程,建设完善的排水系统,雨污分流管网分明,修复改造因灾受损的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农村居住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不久前,湍口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完成后,做到了内有高效污水处理能力,外有美丽的花园式厂区,为创建美丽城镇又增添了一道风景。进一步提升了镇村污水处理的能力,加快补齐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的“短板”,全面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与资源化设施建设,确保农村水源安全。

微信截图_20201124105329.png

微信截图_20201124105343.png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