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前进街道:建设幸福家园,共享美丽城镇建设新成果

2020-11-20 17:24: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潘栋涛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沈逸柔 潘栋涛)作为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创建名单中的一员,前进街道现拥有世界企业500强19家,中国企业500强7家,民营企业500强2家。街道依托“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坚定不移地落实“全域美丽”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把美丽城镇建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按照“高要求、高效率、高质量”的整治标准,以规划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积极打造全市两美建设的示范街道和有温度的高品质邻里新城,致力于创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在美丽城镇创建过程中,前进街道充分发挥了产业优势,一方面依托“智慧治理中心”的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的特点,在加强各村垃圾清运、街面保洁、园林绿化养护、基础设施维护的同时利用综合信息指挥室监控系统重点对于主次干道及周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垃圾乱倒、乱停车等问题,并且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有效的保持了集镇的整洁有序。另一方面持续深化“河长制”运行,做好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切实提高群众意识,提升人居环境。

  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开展全面巡逻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以“绣花”功夫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市政设施养护、日常保洁、景观亮灯等工作。街道成立了环境大整治微信工作群,相关工作人员全部入群,负责人在群内统一调度各项环境整治工作。巡查人员以“图片+问题+地址”的形式反馈发现的问题,相关人员随即处理,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实现了“即查即改”。

  10月26日省级美丽城镇考核组通过实地走访后,对前进街道的改变之快表示了肯定。整治后的前进街道发生了“脱胎换骨”式的变化,环境面貌大幅改变、镇区秩序、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得到完善,产业集聚进一步提升,历史文化得到传承保护。美丽城镇建效果初显,居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

  城镇环境面貌整治方面

  启动园林绿化整治专项行动。前进街道围绕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加强了绿化养护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管理转变。要求相关单位按照标准进行作业,对缺损的花草灌木进行补种、补植,保持绿化的整齐美观,做到绿化全覆盖,达到整体效果美观、协调一致,改善了城市面貌。


  改善镇区秩序方面

  扩建前进成校旁边停车场。扩建后的停车场在合理利用闲置土地的前提下,为集镇增加了不少车位。在停车场的功能设计上,前进街道也没少花“心思”。停车场布点工程除了路面改造、沥青路面铺设、铺装、围墙、排水工程、外市安装外,还增加了景观绿化与公厕服务。又在新修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旁边专门设置了供电动汽车充电使用的充电桩,鼓励群众走“低碳环保”路线。

  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服务方面

  改造前进新农贸市场。通过美丽城镇建设,现如今的前进新农贸市场周边拥有了高达20%的绿化率。高大的树木、青葱的绿地,让人仿佛置身花园。此外,71个机动车停车位、4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分布在市场周边,即有效的解决了买菜停车难问题,又结合成校旁停车场扩建工程充分满足了群众便捷出行的需求。另外,市场内部还安装了电梯和中央空调,冬暖夏凉,居民买菜更惬意。

  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出了“小病找您的签约医生,大病我们帮您找专家”的就诊理念,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做到老年人有健康问题可以随时咨询签约医生,想挂大医院的专家门诊,也能请医生帮忙转诊、挂号。前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除了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还想方设法让儿童疫苗接种更加温馨。在儿科休息区划出一块儿童活动区,孩子可在家长陪同下嬉闹玩耍,使原本紧张的接种过程变得有趣好玩。


  美丽城镇建设是改善城乡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是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前进街道将一如既往地向着创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不断努力,把它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以更严的标准深化各项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