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游溪口乡村未来社区开园 美丽城镇建设向前迈进

2020-09-21 16:13: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纲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洪纲)9月18日,《衢州乡村未来社区指标体系与建设指南》发布会暨溪口乡村未来社区开园仪式在龙游县溪口镇举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嫔珺,衢州市副市长徐利水,龙游县副县长徐仲利参加。

1.jpg

  乡村未来社区未来可期,乡村未来社区打造要始终围绕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本地独特的地理人文内涵,更加开放融合,重点突出以人为本,坚持共建共享,打造出一批有影响力的乡村未来社区品牌。乡村未来社区建设要坚持创新理念,积极引入新技术、新成果,发挥好后发优势,缩小城乡差距,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要借力乡村未来社区之势,建立完善新的发展机制,重塑区域发展格局,推动乡村产业全面升级,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的转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相关单位部门思想要更重视,乡村未来社区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是一个新的挑战,要保持战略定力,真抓实干,坚持不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未来社区建设。理解要更到位,要学好《衢州乡村未来社区指标体系与建设指南》,坚持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推动乡村未来社区建设。定位要更精准,要充分理解建设的深刻内涵,结合本地特色进行打造,保持好乡村未来社区的乡土味、乡情味、乡愁味,留住乡村的记忆。推进要更有力,要压实责任,凝心聚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未来社区建设,高标准打造乡村未来社区建设的衢州样板。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