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2020-09-18 15:40: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谢劼 通讯员 谢航凯 唐家凯 洪俊翔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谢劼 通讯员 谢航凯 唐家凯 洪俊翔)9月17日,秋雨绵绵,杭州市淳安县汾口镇荷塘村的茶叶育苗基地,茶农们正冒雨扦插茶苗,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在基地上劳作的都是基地周边的村民,平均每人每天能扦插10余米,按照每米1000株12元工资计算,每人每天可增收百余元,熟练工更是能有300元以上的收入。此次扦插的有龙井43、中茶108、浙农117等13个茶苗品种,共3080万株。出圃茶苗将供应到浙江省内,以及江苏、山东、湖北、江西等省份。

4444.jpg

  近年来,汾口镇围绕美丽城镇产业美创建,做足茶产业文章,加大茶园基地建设和苗圃基地扶持力度,采取“基地+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保障了农民和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

222.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渔浦文化筑基 美丽城镇植入鲜活“灵魂” 上虞丰惠镇:留住乡愁匠心,文化传承赋能城镇别样风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