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开化马金镇聚焦校园周边综合治理 助推美丽城镇品质提升

2020-09-18 18:55: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鹏明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汪鹏明)“校门口的电动车乱停放问题什么时候能够解决?”“小摊贩挤在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一塌糊涂……”近年来,原本清净的校园周边环境遭受疯狂“围猎”,交通混乱、人员嘈杂、秩序不堪,群众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各类问题的投诉更是不绝于耳。如何守住校园“朗朗书声”,重塑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不仅是创建美丽乡镇的硬性要求,更是解决群众呼声的关键所在。

  9月开学季以来,马金镇紧盯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复杂、交通拥堵等难点痛点,集中发力,定点破难,通过联合县综合执法局马金中队,重点加强对马金集镇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确保广大师生及家长“吃的放心,来去舒心”,全力打造生机盎然的校园周边环境。

1.jpg

  党建统领,提升各部门之间的联合力

  针对集镇校园周边上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马金镇持续推进“创建联动机制”“网格联动,组团服务”,深化路长制,河长制,网格员责任制,成立马金大执法模块,多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强化部门合作,提升执法威慑力,提高了办事效率,建立集宣传引导、督促整改、严厉处罚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持续性、高效能小城镇长效管理管控机制,有效强化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

2.jpg

  巡查监督,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针对校园周边流动摊集聚、“三无”食品泛滥等问题,马金镇重点做好校园及其周边店铺食品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马金中队依托“重时,重路,重管”的“三重”方式,增加巡逻次数,加大监管力度,严守学校上学放学的高峰时间,以及校门口,学校周边广场的主要地点,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洁有序。自开学以来,共清理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30余起。

  罚教结合,加强对违停车辆的管控力 

  紧扣校园周边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车流量大,乱停乱放等交通安全隐患,充分采用劝导为主,拖移处罚为辅的方式,创新地提出“警示学习制”,每个因违停接受处罚的村民,必须在镇政府集中观看学习半小时的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提高村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真正将教育作用落到实处。同时,马金中队积极配合马金政府,对集镇内的违停车辆进行不定期拖移处罚,维护校园周边道路的畅通有序。自9月初以来,累计劝导非机动车违停50余次,拖移处罚车辆20余辆。

  今后,马金中队也将继续配合马金政府加大对马金小学校园周边日常巡查次数及力度,努力为学生营造和保障一个干净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在促进学生们的健康成长的路上贡献综合执法力量。马金镇会继续以“五美”为目标,打造马金地域特色的美丽城镇,促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往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渔浦文化筑基 美丽城镇植入鲜活“灵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