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高科技“天眼”助力淳安文昌镇垃圾分类工作

2020-09-16 16:58: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丽萍


微信图片_20200916165624.png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王丽萍)近日,淳安文昌镇将垃圾分类纳入“四个平台”智慧化管理清单,全镇14个行政村21个重要点位的垃圾分类收集转运点安装了视频监控,依托“四个平台”对垃圾分类收集转运点的工作情况进行监测,如有乱扔垃圾现象或出现安全隐患等,责任区内的网格员和文昌镇“四个平台”管理工作者将第一时间收到预警提醒,继而与垃圾分类督导员、分拣员等联手解决相关问题。

  今年以来,文昌镇为创建杭州市垃圾分类达标乡镇以及美丽城镇建设,通过完善组织建设、考核监督激励、全员参与造势、企业运营覆盖、创新管理开路等措施,动员广大群众投入到垃圾分类“四分”工作中,着力完善了垃圾分类标识,对所有垃圾分类收集房和投放点进行了标识更改和分类信息公示,并统一为全镇14个村建设了垃圾分类宣传专栏、再生资源回收站、特殊垃圾堆放点以及有害垃圾投放兑换点等设施。

  下一步,文昌镇将逐步加大村域视频监控覆盖密度,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管理能力,全力激发环境保护新活力。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