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2020-09-14 21:03: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道林 摄影 周李明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道林 摄影 周李明)9月14日上午,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在三界成功组立,标志着杭绍台铁路项目外电源线路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1.JPG

  新建杭州经绍兴至台州铁路位于浙江省中东部,新建正线长度约226.369公里,速度目标值350km/h。全线正线桥梁71座,总长101.42公里;隧道56座,总长99.641公里;桥隧占比88.82%。沿线设置车站8座和存车场2处。中铁电气化局杭绍台项目部主要负责电力、电力牵引供电、四电房屋、灾害监测施工。

  10kV外电源是连接地方电网和铁路用电的重要输送通道。主要将地方电网变电站电源引入铁路10kV配电所,由贯通线路为铁路沿线通信、信号等专业和车站设备日常工作提供电力来源,是铁路站后“四电”施工电力专业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

外电源供电线路顶管施工2.JPG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超前谋划,秉持“标准化开工,第一次做对”的施工理念,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以保证安全质量为重点,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多次组织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对线路的每一处、每一点进行仔细的核对和推敲,落实具体施工方案。在现场施工负责人的精准指挥及现场作业人员的娴熟操作下,15米长的水泥电杆被精准起吊,一次到位,并迅速回填夯实,顺利完成外电源第一杆组立。

  在组立外电源第一杆的同时,外电源供电线路顶管施工也在同步进行。由于市区多个施工路面下方供电、供气等各种管网密布,作业地点大多是在市区交通繁忙路段,破路敷设电缆不切实际,采取顶管技术,可以最大限度避免电缆敷设对其它管网造成破坏。

  顶管施工和第一杆的组立为外部电源线路施工创造了条件,同时为后续电力专业施工的全面展开赢得了宝贵时间。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绍兴上虞:“安置”变“安居” 圆了百姓“安居梦”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