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东案乡“文明商户”评选 推行美丽城镇“文明有礼”

2020-09-11 19:07: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茹意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方茹意)为全面提升全乡人居环境和文明素养,巩固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结果,全速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市级文明乡镇创建,助力东案乡环境大整治、风貌大提升暨“文明素养”大提升专项行动,8月31日,东案乡召开践行“八个一“,争创文明有礼示范商户动员大会。

图片1.png

  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祝徐亮主持。辖区乡中心小学、乡卫生院、信用社负责人,东案集镇商户及各村餐饮店农家乐经营户等参加会议。乡党委宣传委员鲍丽娟讲解了商户在“八个一”城市打造和“门前五包”方面的要求,以及针对文明有礼商户评选办法、奖惩机制,针对集镇商户和住户由乡辖区单位和乡未驻村干部负责认领,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等。

图片2.png

  常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招贤所、东案乡四个平台干部范彬炜介绍了常见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及处罚量度,宣贯了《衢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涉及商户行为的相关条例及处罚措施。要求各商户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立即自行整改到位,后续将开展严格的执法检查工作。

  乡党委书记汪慧建在会上指出:一、思想重视,提升高度。目前我乡正处于环境大整治、风貌大提升暨文明素养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集中整治阶段,各村环境整治势头大好,氛围很浓。集镇商户及各餐饮店农家乐要充分意识到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行动,需要各行业人们都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二、以点带面,自我改进。此次行动既是我乡社会治理能力的考验,也是我乡绿色发展过程中的一次淬炼。我们要借此行动改进不良生活习惯,落后思想作风。以先进带动落后,以落后敦促发展。各商户要从自身,自家店铺做起,有礼待人,进而影响全乡。三、奖惩结合,争先创优。行动得成功开展需要健全的机制保障。每月评选文明有礼商户红黑榜,发放流动红旗是对大家的督促和动力。同时结合每月情况,开展年底评选2020年度文明有礼商户红黑榜。对文明有礼红榜五星级商户颁发奖牌,发放奖金。各商户要讲文明,争先进,不甘落后,势必做到红榜有名,黑榜无痕。四、倾听呼声,解决实事。关注百姓呼声,急群众所急,是我乡工作的最高宗旨原则。各商户在争先创优过程中遇到难题问题,有建议都可向联户党员,村干部提出。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帮助大家扫清障碍,共同为把我乡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生活花园,旅游观光乐园而努力。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绍兴上虞:“安置”变“安居” 圆了百姓“安居梦”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