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新埭高温下的坚守 用汗水灌溉“环境美”

2020-08-27 16:43: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叶涛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沈叶涛)新埭镇美丽城镇建设中“环境美”绿化提升,离不开辛勤工作的绿化养护工人。

1.jpg

  8月的气温总是让人不想出门,但是总有那么一群人奋战在晴空之下,绿化养护工人顶着烈日,用勤劳的汗水浇灌着每一寸绿地。盛夏苗木生长旺盛,干旱和病虫害高发,园林绿化养护要在强化日常养护的基础上,加强日常巡查,加大修剪整形、除草除杂、病虫害防治的力度,还要及时补充水分养分,为了保证树木能够“喝饱”水,养护工人拿着水枪,需在绿化带中缓慢的移动着,这一系列动作看似简单,但工人们早已大汗淋漓,衣裳全湿。因此,天气越是酷热,养护工人越是忙碌。工作难度大、强度高,而养护队平均年龄却已超65岁,闷热的天气和手中机器散发的热量,让他们身上的汗水流淌不断,衣服湿透了,便脱下来拧一拧,又重新穿上。

  酷暑难耐,绿化养护工们挥汗如雨,头顶烈日,经受“烤”验,他们的身影,定格了这个夏天里一幅感人的画面。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是对“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最好诠释。向你们致敬,向高温下的每一位劳动者致敬。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