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西塘镇大力开展餐饮油烟整治 擦亮美丽城镇环境底色

2020-08-27 15:34: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作为一座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西塘镇餐饮业伴随古镇景区发展迅速,为外来游客带来“烟火气”的同时,“烟火味”也逐渐滋扰本地居民,为美丽城镇建设的持续推进抹上了一缕烟灰色。

  今年以来,西塘镇在巩固小城镇综合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升级“擦亮小城镇”行动,在全镇开展餐饮油烟集中整治,去除“烟火味”、保留“烟火气”,擦亮美丽城镇生态环境底色,还本地居民与外来游客一个“本色西塘”,为古镇景区旅游业态的持续健康发展增添新动力。

  西塘镇以问题为导向,从6月初开始,联合环保、食安办、基层网格员逐步对辖区内904家餐饮店进行排摸,将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使用和定期维护情况进行梳理登记,总共登记涉及油烟排放的餐饮单位494家,同时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进行登记保存。执法到位。对居民反映强烈、投诉集中的新天地和同心公寓小区,委托环保第三方开展油烟检测,共检测9家,检测结果超标排放的1家已进行立案调查。防止反弹。对走访中发现关店或转变业态的店家,及时对原有油烟管道进行集中拆除,目前已累计拆除45根;对于在走访中发现跑冒滴漏、外立面存在污损的12处对商家进行责令整改。

  自7月份开始,西塘镇投资550万元,对主要道路邮电路、宏福路、南苑路、祥符路、平川路进行污水管道改造,对沿街餐饮店隔油池统一进行改造,改造135个隔油池,预计9月底完工。推广净化设施安装。截止七月底,西塘镇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94.9%,未安装的还有25家;委托第三方清理的有288家,签约率为58%。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未签订第三方清理协议的,继续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走访和劝导。坚持实地踏勘。对于全镇新建、改建、扩建的餐饮服务项目,成立了由行政执法、环保、市场监管、城建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对新申请的餐饮户进行实地踏勘,根据现场情况给出联合审批意见。

  西塘镇深化联合审批机制,实行定人定责的审批小组,推进新开餐饮店前置审批,把好源头管控。从7月1日至今,共现场踏勘31家,其中符合条件的20家,不符合不予许可的8家,不产生油烟准予许可的3家。严把事后监管。持续做好后续监管,对违法事前承诺以及不符合标准的进行油烟检测和开展处罚工作。从7月1日至今,处罚一家油烟排放超标经营单位,依法予以顶格处罚(全县共处罚2家,西塘其中1家)。深化长效监管。继续推进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推动油烟净化器安装和定期清洁维护工作,并对餐饮单位油烟净化器的正常使用、清洗进行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力争油烟净化器安装率和清洁率两个百分百。截至目前西塘镇油烟净化装置剩余25家未安装,力争8月底完成安装;第三方清理完成288家,拟采用第三方和自身清理相结合,力争9月底达到清洗率100%。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