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西塘镇践行光盘行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25 12:05: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一场光盘行动的接力在西塘镇党员干部的点赞中火热开展。

1.jpg

  接力点赞扬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饱时不忘饿时饥”“光盘行动,从我先行”……在西塘镇机关干部钉钉群中,各位党员干部纷纷接力光盘行动倡议,并发出自己的光盘响应。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西塘镇通过钉钉接龙的方式,创新宣传手段,让每个党员干部都公开作出自己的光盘承诺,将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向纵深推进。“我们要促进党员干部养成节约意识,从我先行,渐渐带动全社会移风易俗,让大家从心底觉得浪费可耻。”镇纪委书记陈娟表示。

2.jpg

  文明劝导强监督。西塘镇推出干部职工轮当文明督导员模式,每日以两人为一组督查节约用餐情况。在近日文明督导小组的现场劝导督查中,发现大部分的就餐者都能做到不剩饭,不浪费。在进行文明劝导的同时,文明督导小组也和食堂的管理人员加强沟通,在食材的采购环节中,要注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做到按需采购,鼓励选用丰富多样的食材,避免因菜式重复造成厌食浪费,真正从源头把控,杜绝浪费。

3.jpg

  打卡点赞重行动。“现在我们不仅在食堂光盘,回家的时候也会倡导家人进行光盘行动。”西塘镇机关食堂里的三位保安小哥就拿着自己的光盘为自己点了个赞。

  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和谐稳定。为了引导广大干部珍惜粮食,西塘镇还推出了“光盘打卡”的活动。每位用餐者就餐后,用光盘可以在食堂工作人员处兑换餐后水果或者小甜品一份,通过奖励机制激发干部参与热情。光盘行动绝不仅仅是一场倡议,要靠所有人用行动来践行,切实做到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真正让“光盘行动”成为自觉行为,有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美丽城镇建设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4.jpg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